审计部党支部赴红安革命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1-26   浏览次数:2704

11月26日,审计部党支部6名党员在支部书记何兰萍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大别山南麓、鄂豫两省交界处的革命老区红安县黄麻起义纪念馆、七里坪苏维埃革命政府旧址参观学习。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同志认真阅读了碑文,了解了历史;随后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聆听先烈事迹,瞻仰先烈风采,了解党的奋斗历程。红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中,投身革命、救亡图存、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先后有14万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志士,"两百个将军一个故乡",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后,支部同志们又驱车赶往几十里外的大别山脚下的七里坪,参观当时的农民大革命中心,参观了著名老街“长胜街。这里是红四方面军诞生地,有着革命遗址群。如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苏维埃工会、中西药局、特区政府、总指挥徐向前、陈昌浩住址、列宁市苏维埃合作饭堂等等。站在青石板铺就的老街上,望着两旁青砖、青瓦明末清初的老宅,耳边仿佛又听到大革命胜利的欢呼声。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们对这次开展的“创先争优”、“建立学习型党组”的活动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当年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有了更深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活动贯彻到工作实际中,努力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教职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