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召开2010年教育审计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8-02   浏览次数:2143

 

根据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办的工作安排,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分别于2010726日—30日和82日—5日,在黑龙江省漠河县和甘肃省兰州市召开教育审计研讨会,共有来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属高校审计机构的40余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他们分别为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审计机构片区召集人、部属高校审计机构协作组组长、同城高校审计机构召集人,以及承办过有关会议的部门和高校审计处负责人。我校审计处何兰萍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这次研讨会是在中央召开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和发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教育规划纲要》)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研究讨论教育审计工作目标和思路。
会议代表认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对于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是难得的机遇。《教育规划纲要》明确国家要加大对教育保障经费的投入,同时也提出要加强经费管理。具体提出“加强学校财务会计制度建设,完善经费使用内部稽核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经费使用监督,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和经费使用全过程审计,确保经费使用规范、安全、有效。”“建立健全层级监督机制。加强监察、审计等专门监督。”这给我们教育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组织教育审计人员认真学习《教育规划纲要》,继续作好审计工作,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教育经费的有效使用。
与会代表还结合各自工作广泛交流了经验,对未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