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区部分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9   浏览次数:2529

9月27日下午,第二十一届武汉地区高校审计处长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等武汉地区11所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审计部何兰萍处长主持。

此届论坛主要围绕专项资金审计中的学生专项资助经费、科研经费以及高校内审队伍建设等专题展开讨论。各高校审计处负责人围绕上述专题,针对审计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深入交流了工作体会。中国地质大学审计处介绍了本校学生资助经费专项审计调查的具体实施办法,结合学生资助经费来源广、管理部门多等特点,将其对财务处、学工处、研究生院、校友办等多个部门的审计实施过程作了详细说明,提出了6点想法。湖北大学审计处以奖学金分配、助学金发放为切入点,就如何规避财务报账风险等问题同其他高校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另外,我校审计部何兰萍处长还就高校内部审计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论坛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其他高校审计处也积极介绍和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会议决定下届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