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部叶榕同志喜获湖北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1-05   浏览次数:2626

11月1日,湖北省内部审计工作暨全省内部审计“双先”表彰大会在汉召开,审计部何兰萍部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高林传达全国“双先”表彰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湖北内部审计工作作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德刚宣读《湖北省审计厅关于表彰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我校审计部叶榕同志喜获湖北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称号。

省内部审计师协会秘书长苏廷富代表省内协,对近两年全省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全省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对115个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单位)和109名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省审计厅副厅长刘彩霞、焦跃华,总审计师汤汉琴,省国资委、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等部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在汉的常务理事及全省内审协会约16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内部审计是国家治理这个大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要从推动实现良好国家治理的高度,深刻认识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实现的目标,必须始终贯穿促进国家经济平稳、较快、可持续发展这条主线,以“强管理、防风险、促发展”为重点,从组织内部高度关注重大违法违规和损失浪费问题;高度关注重大管理失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问题;高度关注重大节能减排降耗、资源环境保护、绩效低下问题;高度关注重大民生改善、社会保障问题;高度关注重大法律、道德、决策、财务、经营风险问题等。并在维护财务收支、会计核算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严肃财经法纪,规范企业行为,防范风险管理,提高政府部门效能,实现组织目标,加强反腐倡廉等方面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内审机构和广大内审人员要认真把握好五项重点,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内协第六次代表大会和全省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好会议精神实质。二是以全省“双先”表彰大会为契机,广泛开展内部审计“树典型,学先进,促转型”活动,全面推进湖北内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三是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大力推进湖北内部审计的文化建设。四是以建立和完善内审协会的各项机制为抓手,全面促进协会工作的转型发展和质量提升。五是要切实加强内部审计师协会的自身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协会推动湖北内部审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能力和活力。